会徽 >>

八运会会徽

长沙市八运会会徽《奋进》该会徽攫取长沙的“长”字抽象演变图形为主体元素展开设计,以激扬笔触的手法,将“8”和运动元素归纳变异……

会歌 >>

八运会会歌

长沙市八运会会歌《飞向辉煌》由李五保作词作曲,在歌曲中李五保用“拥抱青春,飞向辉煌,风采在长沙赛场上飞”来表达对八运会的期待和祝愿……

长沙市八运会金牌总分榜

长沙市八运会金牌总分榜

长沙市第八届运动会截止到11月金牌总分榜……

长沙市市长张剑飞接受新浪湖南专访

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卓民接受新浪湖南专访 更多>>

长沙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新浪直播

专访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卓民 更多>>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经济之城

长沙是湖南省“一点一线”建设的核心城市,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的核心城市。
  长沙是中部地区人均收入排名第一的城市,高收入带动了消费。

文化之城

长沙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其文化遗存之丰富,在全国是屈指可数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岳麓书院。近几年开始关注对古城区的抢救,设立了五个“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性抢救。

旅游之城

长沙作为国家级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肩负着引领全国城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历史使命并为之榜样。长沙致力于打造内陆最开放、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名城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运动之城

长沙体育事业发展良好。跳水、体操、羽毛球、举重等为长沙的传统体育强项,曾代表中国在世界获得金牌。2009年,湖南省决定以长株潭三市名义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长沙·一座城市的运动时间

长沙轨道交通又名长沙地铁,于2009年正式启动建设。据远期规划至2030年,长沙轨道交通共建设6条骨干线和6条补充线共12条线路,线路总长约450公里。长沙地铁线网方案总体结构布局为“米字形构架,双十字拓展”,整体上呈主副中心轴带放射形态。

  长沙轨道交通又名长沙地铁,于2009年正式启动建设。长沙地铁LOGO由长沙拼音首字母“C”、“S”构成,具有高度的识别性,同时长沙地铁LOGO CS构成了一副快车追逐太阳的蓝图,体现了长沙地铁带给市民便捷、快速的生活,诠释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据远期规划至2030年,长沙轨道交通共建设6条骨干线和6条补充线共12条线路,线路总长约450公里。长沙地铁线网方案总体结构布局为“米字形构架,双十字拓展”,整体上呈主副中心轴带放射形态。其中地铁1、2、3、4、5、6号线为骨干线路,形成巨大的“米”字形构架,双“十”字拓展;

万人瞩目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沙站,长沙特色的中国长沙橘洲水上运动节,时尚休闲的中国长沙国际帐篷节,精彩对战的中国篮协NBL联赛长沙柏宁主场赛等大型体育活动都将陆续登陆长沙,共同打造一个运动的长沙……

  “长沙”这本书,很新,很精彩,30年弹指一挥,30年万语千言。现在,我们要翻开新的一章了,这一章像以前的每一章一样,有很多精彩的人,精彩的事,这一章又和以往的每一章不同——一位新主角“八运会”闪亮登场。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大运呼唤绿色,长沙承诺绿色,浪花朵朵,白云片片,龙舟破浪,绿道骋怀……长沙人的绿色生活,精彩正在起步。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关注

项目负责人: 黄娟   团队主创:杨辉忠  陆丹 李丹丹 筱壹 老茂 吴艳萍 刘杰
业务合作:0731—88708056转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