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湖南的孙大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父亲对孩子的爱可以超越生命。

  孙大爷今年72岁,尽管看着步伐矫健,但这才是他出院的第二天,这之前的一周,他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了自己的儿子。孙大爷觉得“把这个肾捐给儿子,这是好事,留着给我这个老家伙也没什么用处了,只要能救儿子了。”

  病床上孙大爷的儿子今年四十二岁,一年前被查到肾功能衰竭,透析的日子让他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老父亲忍受不了儿子每天煎熬的日子,主动要求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儿子。经过了三个月的严格审批,孙大爷的一个肾脏顺利移植到了儿子的体内,

  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器官捐献上来讲,这里是活体肾移植,我们原则上要求提供受者是65岁以内,还要其他检查全部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器官捐献,保证供体安全和受者的安全,但是这里来讲,不推荐老年供体。由于现在供体捐献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目前有超过一千号病号在等,但实际上每年都只能做一两百例病号。”

  孙大爷这份深沉的父爱让我们看得既温暖又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