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 2019年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湖南举办。来自湖南省50余家旅行社及10余家新闻媒体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介会上,来自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吐鲁番市、那拉提景区、赛里木湖景区、喀纳斯景区以及新疆旅行社的代表纷纷走上台来推介,把新疆众多的冬季旅游资源展现在湖南省人民面前,同时推出十条精品冬季旅游线路,不仅展现了新疆丰富的冰雪资源和产品,还介绍了各地州冬季旅游优惠奖补政策,增强新疆冬季旅游吸引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介绍,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46.38亿元,双双创历史新高。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冬季时长较长,最长地区为11月至第二年3月;北疆不少地区覆盖大量积雪,自然条件很适合发展冰雪旅游。近年来,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新疆加快发展冰雪旅游硬件设施、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市场推广等工作,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新疆旅游。新疆还将继续挖掘冰雪旅游产业潜力,制定和完善各项优惠措施,提供优质服务,做大做强冬季旅游市场。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王超祥致辞时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2019年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是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好事和福及人民群众的喜事,为进一步开拓两地文化旅游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推介会为湖南省送来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将极大满足各界群众的对新疆独特冰雪旅游的向往。今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加大对新疆文化和旅游的合作与支持,鼓励更多企业到新疆考察观光、投资置业,共谋发展大计。

  会后,新疆、湖南两地的旅行社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更好地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