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19 日 0 点 59 分,二广高速往广东方向离宁远收费站一公里处,一辆装有木材物质的货车轮胎起火。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 2 台消防车,14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一辆装 30 吨木材的货车熊熊大火正不断向空中 “ 飞腾 ”,货车的后半部分已经被烈火包围,无人员被困,此时,火势处于猛烈阶段。

  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一边指挥对现场组织现场警戒,禁止无关车辆及人员进入警戒区,一边指挥架设泡沫水枪,从车身两侧对明火进行控制扑救。

  经过 2 个小时的紧急扑救,3 点 15 分,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为防止发生复燃,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将水枪深入内部进行降温。直到清晨 6 点 40 分,消防救援人员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才撤离火灾现场。

  据货车司机介绍,货车平时运载的是装修木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他发现车子出现故障后,便一直踩刹车。可能是由于摩擦过大,轮胎冒出了滚滚浓烟,发现车辆着火后,他立即靠边停车。为了防止车辆起火状况更加严重,他立即拨打 119 报警电话求助。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通讯员 杨艳朋 何祖燕 肖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