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教育理念的不断进步,人们日渐意识到亲子陪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而矛盾在于:更多孩子在现实中面对着缺少陪伴的尴尬。

  2017年底,由平安人寿等机构推出的《2017中国家庭亲子陪伴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对外发布,白皮书提出了“隐形爸爸日益凸显”、“父母陪伴流于形式”、“工作与陪娃选择困难”等多种问题。

  《白皮书》公开数据显示:面对“答应陪伴孩子却突然被通知加班”的情况,51.9%的家长难以在二者之间取舍,仅有14.5%的家长会果断履约陪孩子,49.6%的家长都出现过对孩子爽约的情况。

  国内众多教育机构早已注意到以上现状,并敏锐察觉背后隐藏的公益价值和商业意义。深耕教育市场十五年的湖南五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2018年6月1日,湖南五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App“百纪成长”正式上线,该App定位为“亲子陪伴实践平台”,平台上展示了一张“百纪成长卡”,市民通过平台购买这张百纪成长卡,或线下购买实体卡后,进入包括贝拉小镇、长沙世界之窗、云龙水上乐园、炭河古城、飞越丛林户外探险乐园等众多湖南一流场馆时,孩子均可免费一次,陪同家长购票则享受市场超低价格。

  与许多同类产品不同的是,五方教育的百纪成长卡要求每个场馆均有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进入,而且不限制陪同家长的人数。

  五方教育董事长佘晏飞介绍:“五方教育是一家教育服务企业,所打造的产品均是紧紧围绕教育二字。家庭教育、亲子陪伴是孩子成长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缺少陪伴已成为当下孩子的痛点。同时,很多家长即使有时间,也不知道该陪孩子去哪里、做什么。我们推出百纪成长,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引导家长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多花时间陪伴孩子。”

  据了解,五方教育推出的百纪成长卡,目前已整合上百个优质场馆资源,这些场馆并非以游乐场为主,而是涵盖素质拓展、户外探险、亲子休闲、文化展览、自然体验、创意手工等多个主题,旨在为亲子陪伴提供场馆的同时,锻炼孩子各方面能力,培养亲子感情。

  除了整合场馆资源引导亲子陪伴外,五方教育发挥知行实践教育业务专长,为中小学生策划了一系列周末及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将通过App平台进行发布,家长在App上进行报名,即可让孩子参与各种活动,在实践中锻炼个人能力。

  佘晏飞表示,百纪成长上线后,受到广大家长的高度关注,市场反响热烈。接下来,五方教育将整合湖南乃至国内更多优质资源,不断丰富平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