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5月23日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旅游民宿协会主办,相关市州民宿行业协会、享梦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宿美湖南”民宿体验季暨民宿品牌推介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构建以民宿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业融合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吸引超过500家旅游民宿、超过200余名大V博主参与本次活动。其主体活动包括:“湖南民宿体验官招募计划”、“湖南民宿VLOG大赛”、“ ‘宿美湖南·界边独好’品牌推介”、“湖南民宿品牌推介暨颁奖盛典”。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表示,目前湖南民宿发展势头向好,全省纳入统计的民宿有4709家,其中70%是乡村民宿,民宿年综合营业额约60亿元,占全省GDP的0.15%,直接带动2万多人就业。本次活动将助推打造湖南旅游民宿形象IP,讲好湖南民宿故事,彰显湖南旅游民宿的独特魅力,树立一批旅游民宿标杆,引领全省旅游民宿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