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瑶寨民宿节前早被预定一空,洪江区“又见小城故事”沉浸式夜游表演增加至每晚一场,皇都侗文化村侗家风情年味浓郁……

  怀化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迎来2021年“开门红”:据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布数据显示,元旦假期,怀化接待国内游客64.8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3975.5万元。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溆浦穿岩山景区内枫香瑶寨推出庖汤宴,游人不仅品尝到美味,还畅游在高山恒温泳池里,晚间和花瑶姑娘围着篝火迎新年;阳雀坡“乡味”浓厚,“腊味”飘香,百龙汇、木脑壳戏、板凳舞、婚俗表演……浓浓的民俗风情,让游客直呼过瘾;洪江区的“洪福纳祥”迎新年,“福”礼免费送、纳祥典礼及“又见小城故事”古风穿越沉浸式夜游吸引了众多游客。

  通道皇都侗文化村推出的“侗家风情年”,让游客们体验侗家趣味年俗,在美食与歌舞中快乐过新年。沅陵县民间音乐戏剧传承中心则走进社区,举行“庆元旦合家欢”文艺晚会,县图书馆开展“共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年俗文化展等,拉开了新一年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各景区推出的系列文旅活动为整个元旦假期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有效提升了游客的假日体验。

  红色旅游持续火热

  元旦前夕,芷江举办纪念红军到达芷江85周年群众文艺晚会,并进行“千架无人机飞越芷江”表演,游人们纷纷拍手称赞。

  元旦期间,会同县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景区推出的“粟裕同志遗物图片展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图片展”、免费播放革命经典影视片及免费志愿服务讲解,吸引众多游客聆听英雄故事。通道转兵纪念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等其他红色旅游景区点游人如织。

  2020年,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持续举办的系列徒步旅行主题活动反响良好。元旦假期,乡村游、徒步游活动成了不少游客游玩方式。

  乡村民宿旅游受追捧

  新晃龙溪窨客民宿、靖州青龙界民宿、鹤城区心田木墅等民宿入住率达到90%以上。中方县山丹丹农庄、辰溪县酉庄(大酉书院)、通道县泼墨山庄、霞飞云果园等乡村旅游点周边游持续火热,洪江区茅头园村乡村旅游集市开门迎客,游客络绎不绝。

  受疫情常态化防控影响,元旦假期全市游客仍以省内、市内短线游为主。其中怀化人游怀化、返乡游、周边短途游成为元旦旅游的亮点。出行方式上,以自驾为主体的小众旅游十分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