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此次“湘西州旅游营销活动月”陆续有序地进行,让我们走进2020年湖南省十大文旅小镇——凤凰县山江镇。山江镇为凤凰县典型苗族聚居地,自然风光优美,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厚重。

  来到位于山江镇早岗寨村的苗人谷,绿水清波,两岸披绿,小竹筏雨中缓缓而行,雾霭朦胧,仿佛走进梦里水乡。蚩尤湖上苗家阿哥阿妹与船上游客互对歌,美妙的歌声在山谷中经久回荡,不时地响起一阵阵欢声笑语,甜在听者心里,醉在游人梦里。

  老家寨苗族传统婚嫁体验区,欢快的芦笙表演,头顶红盖头的新娘抛绣球招闲婿,前来游玩的游客现场体验苗家娶亲,参与寨主嫁女盛大婚俗活动,感受不一样的苗族风土人情。

  “看了今天的苗族传统婚俗表演,同时我自己也是一名苗族,感觉蛮亲切的,希望我们以后多宣扬和保护这种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走得更远。”现场体验活动的游客杨女士答道。

  近年来,山江镇依托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文化品牌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和产业扶贫、服务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的提升,全力打造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使文化旅游产业逐步成为山江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碧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