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以“康养沩山 避暑圣地”为主题的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沩山密印景区举行,宁乡市副市长贺立权现场致辞       7月9日,以“康养沩山 避暑圣地”为主题的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沩山密印景区举行,宁乡市副市长贺立权现场致辞
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7月9日,以“康养沩山  避暑圣地”为主题的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密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沩山乡人民政府、宁乡市总工会、宁乡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启动仪式上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蒋改平介绍了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活动的相关情况,沩山乡党委书记邓旺华发布了避暑节会期间有关活动,宁乡避暑旅居协会会长介绍了沩山避暑情况,宁乡市副市长贺立权致辞,省民政厅、省林业局、省卫健委、长沙市林业局、湖南省社会养老协会等领导,和贺立权一起按键启动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活动当天,游客、运动员、避暑农家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省市领导共约9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宁乡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域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方面的战略部署,大力推动沩山夏季康养避暑经济的发展,提升沩山风景区旅游人气,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特举办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活动从7月9日至10月31日,为期三个多月,节会推出了以康养沩山·避暑圣地为主题的一日游、二日游产品。活动现场设四个特色旅游展区:“尝沩山美食”、“来沩山避暑”、“观沩山美景”、“购沩山特产”,目的是为了让游客通过各展区的展示对沩山旅游、康养、避暑文化有更全面细致的了解。另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广场舞大赛、漂流节暨漂流比赛、黄桃节、摄影、短视频、书法、征文大赛等活动,更有精彩的露天电影、花鼓戏、健康大讲堂为游客体验康养避暑文化增加魅力。

  活动期间,为了方便广大游客,组委会还特意增开一趟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30分返回的旅游“专车”。该趟旅游巴士的行驶路线:宁乡通程-宁乡市政府-炭河古城-千佛洞-龙泉漂流-沩山-宁乡通程。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活动展示沩山旅游形象、传播健康养生理念,让游客感受沩山小镇风情、体验乡村旅游乐趣,从而增进各方交流互动、促进旅游提质升级。为宁乡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作出新的贡献,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通讯员:邹静)

  链接:

  沩山位于宁乡市最西部,与益阳安化、桃江接邻。境内高山纵横起伏,平均海拔达700米。大河小溪连绵交错,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丰富,夏季日间气温低于长沙城区5-6℃,夜间甚至低于城里10℃以上。沩山距宁乡县城75公里,距长沙城区95公里,是著名的佛教圣地,避暑圣地。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湖南)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