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湘潭6月28日讯(通讯员 虞槟宇)今年端午节期间,湘潭市气候宜人,旅游业迎来一波小高峰。假期三天时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2.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8亿元。

  在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全市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湘潭市的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虽然同比均有所下降,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旅游投诉事件。

  受全省假日旅游系统监测的15家重点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5.7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端午假期全市旅游住宿单位平均出租率为62.78%,其中星级住宿单位出租率67.66%,非星级住宿单位出租率72.78%,其他住宿单位出租率66.72%,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红色旅游仍是全市的主打旅游品牌。截至6月27日13点,韶山旅游区三天共接待游客5.98万人次,占假日受监测的15家旅游区点中的38.10%;彭德怀纪念园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占假日受监测的15家旅游区点中的8.08%。

  此外,文旅融合游、休闲观光游也备受游客青睐。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和盘龙大观园接待游客分别达到2.31万人次、1.3万人次,占假日受监测的15家旅游区点中的14.71%、8.24%。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虞槟宇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80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