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农民发明体感魔镜 轻触屏幕可随意试衣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30 09:25:07

  女孩子逛街买衣服,脱了试、试了脱,折腾人不说还浪费时间。因常陪女儿逛街,湘潭农民崔志春从繁琐的试衣中有所感悟,发明了一款叫“体感魔镜”的多功能广告机,并获得国家专利。28日,面对记者采访,崔志春说希望在湘潭生产首批产品。

  从繁琐的试衣想到发明

  43岁的崔志春是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人,自幼家境贫寒,初中还未念完便被迫辍学,靠打临工生活。经过多年打拼,崔志春如今已成为两家控股公司的股东。只要有空闲,他便专心陪儿女。女儿爱漂亮,喜欢逛街买衣服,常常在试衣镜前倒腾,这让崔志春觉得很浪费时间。

  “是否可以发明一种机器,来打破传统试衣镜的局限,让人们不再为试衣、选衣而烦恼呢?”经过数年潜心研究,并综合多方经验,崔志春让原本属于童话世界中的故事成为了现实。今年,他成功发明了一种叫做“体感魔镜”的多功能广告机。

  希望在湘潭生产首批产品

  利用“体感魔镜”多功能广告机,企业可将纷繁复杂的服装、配饰等产品数据以图片形式上传至“体感魔镜”的管理后台,顾客不用亲自去商店,只需走到设备前用手轻轻触摸屏幕,便能随意挑选;同时,顾客还可直接站在“体感魔镜”前,通过对服装进行搭配和比对,不必亲自试穿即可知道穿衣效果;若顾客拿不定主意,还可以将试穿服装的影像进行远程传输,供亲友参考定夺。

  崔志春介绍,这款“体感魔镜”除了能提供远程视频实时监控之外,还具有统计功能,“内置的红外感应设备能统计进店客流量、商品的销售量以及顾客的满意度;在空闲时间还能作为商品推介的媒体平台,为企业做宣传。”

  崔志春告诉记者,这项发明已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湘潭生产第一批产品,让本土品牌服务千家万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时尚里手

  • 小猪肥肥xzff
  • X夏大大大發
  • 夭柒
  • 靠谱的糖小芳芳
  • 甜甜甜甜甜甜_田甜
  • Nintee
  • 天才小饅頭
  • 无敌霹雳糖
  • 矮个小姐
  • 糖果果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