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月29日扯证的不是财迷,就是苦逼?

来源:信息时报 2012-02-25 08:01:33

  有网友在微博上透露,有朋友建议他昨日去领证结婚,结果无所不知、无风也起浪的网络大侠告诉他,那是一个很“2”的日子,结婚一定要谨慎!不过,好心的网友们帮他避开了“2”的雷区,却扔出了一个更令人迷茫的结婚日,2月29日,真的有人那天去领证吗?

  男人小心眼?

  四年一次纪念日,省钱省时间

  “站在男童鞋的立场上,2月29日是领证的绝佳日子,四年才遇到一次,也就是说每四年才过一次结婚纪念日,多省钱,多省时间,多省精力……”网友“阿孟”的“发现”,让不少男同胞恍然大悟地表示支持,不过却激起女网友的愤慨,“我老公也说要2月29日领结婚证,他说这样就可以四年才过一次结婚纪念日了!顿时冒火了我!”

  “男人的小心眼,痴心妄想,女人保证不会同意的。我倒想看看那天到底谁会去呢。”一位网友告诉记者,她就有个男同事想在2月29日去领证,结果被女朋友臭骂了一顿。

  女人的大智慧?

  年年农历二月初八照过纪念日

  “四年才一次的结婚纪念日,多可贵啊,跟奥运会一样值得期待的神圣日子啊。”网友“小豆沙”为四年一次的纪念日找到可贵的解读,但对于聪明的女人来说,即使2月29日领证了,依然可以年年过农历的结婚纪念日。“不就农历二月初八做结婚纪念日嘛。”女网友支招,“如果你家男人真那么小心眼,你就要求过每年农历的结婚纪念日好了,今年2月29日是农历二月初八!”她解释这是有传统可考的,比如老家很多人过生日都不是按阳历,而是以农历日期为准。

  你知道四年一次的2月29日是什么日子吗?

  四年一次的2月29日英国女人的发情日

  2月29日,这可是四年才出现一次的特殊日子,229出生的人四年才能过一次生日,有人推算229出生的机率为1/1461,在英国,229更是女人求爱的日子。

  一般人每年都能过生日,不过对2月29日出生的人,应该很想念“过生日”的感觉,他们四年才能过一次生日。

  有人开玩笑,229生日的人应该一起联谊庆生才对。也有人推算229出生的机率大约是1461分之1。不过最近美国有一个更罕见的例子,纽泽西州一名年轻孕妇,职业是律师的蜜雪儿波恩堡恩,她的生日就是229,想不到腹中女婴的预产期也是229,这样的机率就真的不知道该怎麽算了。

  229在英国也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叫做妇女求爱日,据说从17世纪开始广泛流传,女子可以主动向男人示爱或求婚,不过229要每四年才一次,也未免要等太久了吧!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