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正好遇上假期最后一天

  为保障司乘人员祭扫、返程交通秩序

  湖南高速公路根据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

  发布返程安全提示

  要去祭扫和需要返程的驾驶员朋友

  赶快阅读收藏

  高速路况提醒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历年清明假期路网数据走势分析,预测2022年清明期间(3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495万辆,日均流量165万辆,较去年同比下降59.5%,低于日常流量。预判峰值日出现在4月5日(清明节),流量为185万辆,较日常流量相差不大。

  除了掌握最新路况

  还要注意以下两个重点

  1。 易缓行路段(9个)

  预计易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长沙及各市州周边,易缓行时间段主要从每日中午起至晚饭后,平均拥堵时长10.8h。主要体现在:

  G60沪昆高速湘乡互通到湘潭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益阳服务区到苏家坝枢纽,S50长芷高速韶山支线高速出入口到道林收费站,G60沪昆高速长冲枢纽到娄底枢纽,S20平洞高速益娄衡高速出口到金盆山互通,G4京港澳高速大浦互通到南岳东枢纽,G4京港澳高速洣水大桥到新塘互通,S70娄怀高速娄底南互通到娄底枢纽,G60沪昆高速隆回互通到周旺铺互通。

  2。陵区邻近路段及收费站(32个)

  预约了实地祭扫的公众,建议关注实时路况信息以及防疫措施,出行时尽量避开陵园祭扫高峰时段和路段,遵守祭扫现场秩序,加强自我防护。

  还有一事

  需要驾驶员朋友们留意

  小型客车在今日24时前下高速

  才能免通行费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温馨提醒

  1。 清明假期在返程高峰时段,收费站出入口因疫情防控工作,实时管控措施,短时流量集中情况下可能出现间歇性排队缓行现象。建议公众应随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依次通行。

  2。 疫情之下,倡导公众绿色祭扫。通过鲜花祭扫、无烟祭扫、家庭追思、网络祭扫、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节俭祭扫方式怀念逝者,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做好疫情防护,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