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辛苦指数”呵护生命健康

  开福区交通运输局日夜兼程筑牢长沙“北大门”防线

  疫情突然袭来,交通自成主战场。长沙市开福区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区委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出台了“交通运输组应急预案”“高速公路入口入长人员场所码扫码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开福区入长路口疫情防控调度方案”等文件,全局尽锐出战,誓要守住长沙“ 北大门”。

  连日来,长沙市开福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带领4个党小组下沉一线,对汽车北站、高速收费站、道路普货运输企业、“两客一危”企业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分片联点开展防疫工作,确保辖区将7000名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核酸应检尽检。调配应急客运、货运车辆20余台,向上协调征用3台公交车在全区开展流动核酸检测。抗疫中,涌现了多位优秀的“交通人”,质朴、平凡而伟大!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从3月26日中午12点开始,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辖区捞刀河、新港高速收费站启动24小时场所码管控措施。

  局安全监督科科长肖志宇主动向党支部请缨:“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 地方去!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长沙‘北大门’防疫安全防线。”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麻烦出示下您的身份证件。请问您是从哪里出发?有没有去过上海?”在捞刀河高速收费站入长入口,肖志宇严格把关,和其他防控工作人员一起,对所有进入长沙的车辆和人员查验场所码,详实登记车辆通行时间、车号、司乘人员数、来向、是否异常、是否来自上海等信息。

  3月26日下午,在捞刀河收费站值守点,查出站点第一例外省来长的红码驾驶员,当其他值守人员都对红码人员感到害怕之时,他不惧风险上前为红码驾驶员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红码驾驶员积极主动配合相关的处置及转运隔离工作。

  除一线值守之外,他时刻待命,肩负着疫情运输车辆保障工作。连日来,他严格按照区防指指令,积极协调长沙新鸿线运输有限公司调配应急客运车辆20余台前往各指定地点支援抗疫人员转运,为全区抗疫工作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担当。

  “疫不退,我不退,吃点药就行!”

  “身体不舒服就回家休息休息吧”。

  “没事的,吃点药就行,这个时候我必须坚守岗位”。

  局运输综合科科员喻伟上有老、下有小,但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勇往直前,一直坚守抗疫一线,常常连续在卡点坚守12个小时。

  值守期间,他坚持做到柔性管理。3月29日中午,一位外省入长货车驾驶员出现了红码,驾驶员由于长途的奔波,还没来得及吃午餐。他知道后,毫不犹豫的给货车司机泡了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让货车司机在外即使知道自己即将要被隔离,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不但及时处理好了自己的情绪,也积极配合妥善处理好货物及车辆。

  连日来,新港、捞刀河高速收费站入口车流量非常大。战“疫”期间,喻伟从没休息过一天,夜以继日以站点为家,危险、劳累、身体的疼痛,他都咬紧牙关,同志们多次劝他适当休息,他总是说:“现在这个时候,把好防控疫情关口才更重要,只要把好这一关,才能不辜负自己的使命。”他带病坚守岗位的身影深深鼓励了众多“交通人”。

  “疫情面前 不分男女”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一线,她却是女汉子、女超人。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姚亚敏是局党政综合办的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战斗中,积极协助全局各项统筹协调工作。不巧的是,母亲生病住院,父亲又紧急动手术,本应抽时间回家照顾双亲的她,却不能床前尽孝,只能把一切托付给姐姐。

  半个月来,她每天晚上八点前,准时一通电话互报平安。病床上的父亲还不忘叮嘱她:“我没什么大事,老毛病了,你安心工作,非常时期,是需要你们为群众服务的时候,你要保重身体,做好防护!”

  包含着对家人的愧疚,姚亚敏从未退缩。身处一线的她坚定的说:“疫情面前不分男女,我不怕苦,不怕累,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这就是我心里想的,也是我应该做的。”

  战“疫”不胜,何以家为?区交通运输局全体职工干部闻令而动,既有李勇、杨哲、周涛、李志亮等年纪大的老同志在值守中奋不顾身,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也有杨晓艳、李萍、谢礼等女同志逆流而上。自3月26日设立外来入长人员管控点以来,截至4月1日20:00,共查验车辆55127台,累计完成非长沙籍货车驾驶员核酸检测3503人,牢牢守住长沙“北大门”。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