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袁思蕾)记者今天从省内各大文化场馆获悉,受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影响,省内各大文化场馆、演艺活动做出相应调整,采取场馆限流、暂停线下活动、演出延期等措施,提醒公众减少出行、加强防护。

  湖南省博物馆:预约限额下调至每天5000人

  从10月27日起,湖南省博物馆将每天9000人的预约限额下调至每天5000人,同时暂停定时定点人工讲解、现场教育活动、湘博讲坛;暂时关闭VR数字体验馆及展厅多媒体设备。观众可使用湖南省博物馆微信导览自助观展。

  观众入馆前,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预约信息查验、体温检测、湖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核验及入馆安检,如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请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超过37.3℃(含)的观众谢绝入馆参观,进馆后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湖南图书馆:书刊延误费全部免除

  湖南图书馆将于10月27日起适度有序开放。除自助图书馆、数字体验区关闭外,其他区域正常开放。线下读者活动全部暂停。学习室开放时间调整为8:30--18:00。

  每天接待入馆读者不超过3000人,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500人,采取先到先进的方式入馆。读者入馆时,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缺一不可;如特殊群体无智能手机的,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实名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后入馆。

  即日起,因疫情影响出行所产生的书刊延误费全部免除,直至恢复全面正常开放。

  湖南省文化馆:每天上午、下午各限制300名观众预约参观

  参观前,请通过湖南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实名预约,每天上午、下午各限制300名观众预约参观。预约时须详细填写实名信息,并保证信息真实有效,同一有效证件当日仅可预约一次。预约成功后须凭预约码或预约成功短信进行预约信息查验。

  入馆请佩戴好口罩,统一从湖南省文化馆北门进入,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预约信息查验、体温检测(不超过37.2℃)、疫苗接种情况、湖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核验及入馆安检,体温超过37.3℃(含)的观众谢绝入馆参观。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醒·狮》《八女投江》等演出取消

  近期部分演出取消。相关演出信息如下:

  已购票的观众,可以在官方渠道、代售点等办理线上退票手续。通过积分兑换的演出票,使用定额储值卡、电子钱包购买的演出票,兑换券兑换的演出票,相关积分和票款将在原定演出时间后30个工作日内退回。

  湖南省话剧院:儿童剧《巨人计划之信仰》延期上演

  原定于10月30日—31日演出的儿童剧《巨人计划之信仰》延期上演。如需退票,相关票款将原路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