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张吉怀高铁吉首东站,工人在施工。当日,张吉怀高铁开始运行试验,主要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刘振军摄/光明图片)

  2021年10月4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一辆试运行列车在张吉怀高铁吉首段行驶。当日,张吉怀高铁开始运行试验,主要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刘振军摄/光明图片)

  2021年10月4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张吉怀高铁吉首东站建设场景。当日,张吉怀高铁开始运行试验,主要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刘振军摄/光明图片)

  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后将开行的旅客列车详细信息:

  张吉怀共开行50趟车

  吉首东至深圳1对

  吉首东至长沙2对

  张家界西至长沙12对

  张家界西至广州3对

  张家界西至怀化1对

  张家界西至深圳3对

  张家界西至北京1对

  张家界西至上海虹桥1对

  张家界西至南宁东1对

  (其中张家界西站共开行44趟车,吉首东共开行49趟车,芙蓉镇共开行20趟车,古丈西共开行29趟车,凤凰古城共开行35趟车,麻阳西共开行28趟车)

  来源:张家界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