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全面展示湖南丰富多彩的网络艺术文化,宣传湖南城市风采、展示湖南网红经济的成果以及深入探究在互联网+时代下文旅行业调整发展的新方向,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湖南、潜羽美人鱼承办,衡阳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郴州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协办的“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系列活动将于9月28日在长沙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包含“大国足迹湖南行”暨国际美人鱼大赛启动仪式、湖南特色城市大V行、“掌上矿博 玉见临武”主题活动三个部分。

  当前,在大文旅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文旅”如何让文化旅游更丰富,更有体验感,成了文旅行业关注的焦点。在此次活动中,行业专家、千万级超级大V以及国内知名媒体将在长沙集结,线下开启湖南特色城市大V行,他们将去到郴州、衡阳、张家界等旅游景点实地打卡,实时直播宣传湖南城市风采及人文底蕴。

  为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的融合发展模式,国际美人鱼大赛也将于活动当天正式启动,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国际美人鱼大赛是一场集专业性、娱乐性、公益性为一体的潜水运动赛事,旨在鼓励大家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旅行,通过各种运动形式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掀起全民运动风潮。另外,作为此次“大国足迹湖南行”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在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举行,活动现场还将上线玉石小镇APP,举行“云矿博”线上直播带货节,招募旅游网红大咖,免费游临武,开展矿物宝石知识科普研学班。

  综合文化、体育、旅游各方资源,打出湖南文旅经济“组合拳”,是推动湖南经济发展的关键。届时,多位行业专家、大咖,将围绕“湖南省文体旅融合发展”开展深入对话,探究文旅产业高效发展的新模式以及更多的可能性。

  互联网带来了时代的巨变,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旅游业作为国家在产业结构升级转型的背景下重点发展的产业,湖南文旅资源丰富,更应借互联网这个东风,加速发展旅游产业。“大国足迹湖南行”系列活动将“互联网 +”思想深入拓展、落地,助力形成“互联网 + 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加速完成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高效发展探寻更多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