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有一对“95后”双胞胎姐妹,姐姐叫彭文静,妹妹叫彭文雅,她们一起出生,一起读师范,一起投身乡村教育。她们在大学毕业时曾许下约定,未来她们将扎根农村,终身担任乡村教师。

  毕业后回到家乡望城,在不同乡村学校任教

  2010年,彭氏姐妹双双考上公费师范生,入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姐姐彭文静学的是科学教育专业,妹妹彭文雅学的是教育技术。

  2016年,一同毕业的她们回到望城投身乡村教育,在不同的乡村学校任教。

  姐姐开设航模兴趣班,妹妹让传统游戏回归校园

▲妹妹彭文雅正教学生跳绳▲妹妹彭文雅正教学生跳绳

  “他们都是三年级的孩子,这个皮筋的口诀正是春晓这首诗歌,有助于对古诗词的记忆。”望城区白箬铺镇白箬中心小学德育主任彭文雅表示。

  在学校领导支持下,踢踺子、滚铁环、跳皮筋、丢沙包、打纸板等游戏在校园重现,彭文雅带领孩子们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

  在望城区靖港镇民丰中心小学担任科学老师的彭文静,则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把突破点放在了航模上。

▲姐姐彭文静开设航模兴趣班▲姐姐彭文静开设航模兴趣班

  “我会带领孩子们利用身边常见的材料,比如广告牌里的KT板、药品包装盒,用它来做成小的飞机,能够让学生将生活中的材料利用起来。”彭文静表示。

  今年9月,彭文静已赴邵阳市绥宁县芙蓉学校支教,从望城到支教点,单次车程需要六个小时。彭文静称,想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在支教学校开设航模兴趣班。

  姐妹俩毕业时约定:终身扎根农村担任乡村教师

  姐妹俩均表示,未来,她们将扎根农村,终身担任乡村教师。

  “我出生在白箬铺镇,在白箬的教育下成长,现在学成归来,也加入教育队伍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彭文雅说,姐妹俩2010年进入大学时就约定一辈子担任乡村教师。

  有爱的姐妹俩

  为你们点赞!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