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8 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射击比赛中,湖南选手刘英姿、郭雨浩分别夺得女子、男子飞碟多向决赛冠军。距离全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一周,湖南体育代表团已获得 5 枚金牌。

  女子飞碟多向决赛在 6 名选手之间进行,湖南队刘英姿、王舒颖、刘小凤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占据了 3 个决赛席位。刘英姿在前 20 发仅命中 15 发,开局不利。然而在进入每 5 发淘汰一人的中局阶段,刘英姿打出一波 26 连中。比赛最后 10 发前,她以 40 发 35 中奠定了领先地位。

  另一名湖南选手王舒颖也打出 23 连中,并在随后以 40 发 35 中与刘英姿携手进入最后 10 发决胜,此时湖南队已锁定金银牌。最后关头,刘英姿顶住了来自队友的压力,最终夺冠。

  在男子飞碟多向决赛中,来自湖南益阳的郭雨浩发挥不俗,在前 28 发射击中,郭雨浩全部命中,此时他已领先身后的选手至少 3 发以上。随后,虽然稍有失误,丢失两枪,但郭雨浩又迅速调整状态,再次打出出一波 18 连中,强势夺冠。

  出征全运会前,湖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凌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陕西,我们将力争有所突破,争取奖牌。” 如今果然心愿达成。据悉,本届全运会,湖南射击中心共有 20 名运动员参赛,其中 “00 后 ” 达 11 人,年龄最小的女子气步枪选手曾淑敏今年才 17 岁。20 名运动员当中,还包括两名射箭选手,他们也代表湖南填补全运会参赛史上的空白。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周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