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湖南

  “秋老虎”持续发威

  高温迟迟不走

  出伏“出了个寂寞”

  就想问问

  这个高温何时是个头!

  就在今晚

  暴雨+降温终于来了

  ↓↓↓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6日起,受地面冷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降雨范围扩大,湘西、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6日起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降温幅度达到6℃至8℃,高温将得到解除。

  来看具体情况

  ↓↓↓

  6日20时至7日20时

  湘东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邵阳西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大雨,花垣、保靖、凤凰、靖州、通道、会同、绥宁、城步、江永、江华、道县、桂东、炎陵局地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25~27℃,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北19~21℃,其他地区22~24℃。

  - 7日20时至8日20时 -

  湘东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永州南部、株洲南部部分地区中雨,炎陵、江华、蓝山、临武、宜章、桂东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26~28℃,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9~21℃,其他地区22~24℃。

  - 8日20时至9日20时 -

  多云间晴天,湘东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23~25℃。

  - 关注与建议 -

  较强降雨来袭,公众需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重点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临时建筑、水上交通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也需防范雷电等可能引发的危险。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