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6 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蹦床个人决赛中,来自湖南株洲的严浪宇以 61.660 的高分,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董栋夺得冠军。这是湖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在今天的个人比赛,预赛第一名的严浪宇最后一个出场。落在严浪宇身上的压力又大了一分,他拿出了与董栋同等难度的成套动作,虽然技术分落后 0.3 分,但在由电子感应仪器判定的高度分和位移分上,严浪宇分别赢了 0.915 分和 0.10 分,最终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

  今年 22 岁的严浪宇出生于株洲醴陵市,2012 年入选湖南省蹦床队,2018 年进入国家队。今年上半年的东京奥运会选拔积分赛上,严浪宇成绩位列高磊、董栋两位名将之后,成为东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的第一替补。东京奥运会期间,国家队主力队员高磊出现伤病,严浪宇火线赶往东京备赛,不过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湖南省蹦床队教练、世界冠军罗丹,也在点评自己的爱将时表示:" 严浪宇是一名性格有些内向的运动员,但他有自己疏解情绪的方式,也十分自律,所以这两年在国家队进步很大,也逐渐找到自己的定位。严浪宇目前已位居世界前列,有望冲击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