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益阳讯 这些天,益阳桃江县一位 “00 后 ” 大学生手绘抗疫的海报在朋友圈里引起广泛关注。手绘海报的作者叫吴越,今年 19 岁,是就读某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一学生。

  8 月 13 号开始,吴越利用休闲的空隙,4 天的时间里,她一共手绘了 6 张海报,其中的第 1 张是卡通海报,里面画有 5 位卡通人物的形象,分别是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外卖小哥和市民,她在每一位卡通人物旁边写下了一句提示语。“ 在医务人员卡通形象旁,我写的是,接种新冠疫苗,构建免疫屏障;在政府工作人员旁写的是,相信党和政府,抗疫必胜;在媒体记者旁边写的是,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信息为准;在外卖小哥旁边写的是,安全在家,我来送达;在市民旁边写的是,不出门、不串门,不给政府添麻烦。” 吴越介绍。

  另外的 5 张手绘海报是桃江的标志性建筑和风景,她同样也配有宣传疫情防控的提示语。

  吴越的手绘防疫海报一经发出,立即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 这期手绘抗疫海报,特别是卡通人物的那张,画风和颜色都十分的可爱,颜色的搭配也很温柔,每个人物旁的文字也十分的贴近实际。我也深深被画所感动,对画中人物肃然起敬。” 一位叫龚慧婷的中学生这样留言。

  桃江市民陈明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及时把自己的所学之长予以充分发挥,融注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宣传中,值得点赞!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於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