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面对疫情时,办公场所防控措施,上班族自我防护尤为重要。

  那么,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以下指南值得一看。

  公司层面

  需要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办公场地入口处提醒佩戴口罩,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配备体温监测仪器,登记公司员工及外来访客体温情况,并核查健康码、行程码,符合条件者方可进入。

  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办公场地、相关物品定时消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应当适当增加消毒次数。

  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日常以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为主,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

  员工层面

  自觉并积极配合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正确佩戴口罩,手部卫生要仔细。

  上下楼(低楼层)办公多爬楼,尽量减少乘坐厢式电梯。

  关键时期,同事相处非必要不聚集,不扎堆就餐,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务必及时上报并就医,不可带病上班。

  防护到位不添乱,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对同事和工作最大的负责!

  科普支持:湖南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科 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