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 记者 张盟 潘锦 长沙报道

  2020年3月,红网时刻记者全网首发报道了在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发生的一件暖心事。一位大四医学生患者说,她要考湖南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接下来,神奇一幕发生了。前来巡视问诊的正好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毛以林、祁双林两位教授。毛老师恰好又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博士、硕士生导师。

  患者顿时十分惊讶,捂嘴不敢相信。旁边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谢宇雯笑着起哄,“考进来!考进来!”毛老师也对徐丹说,“欢迎你!祝你早日康复,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患者两次起立鞠躬,“老师我一定努力!”这温馨的一幕让网友纷纷“爱了爱了”,全网几亿网友为这“特别的缘分”点赞!

  2021年3月,徐丹初试总分353,在同专业排名第5,经专业课笔试、专家小组综合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后,复试成绩优秀,在第二临床医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学)排名第6被拟录取,如愿考上了毛以林教授的硕士生。

  3月30日,徐丹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终于见到了毛老师。在谈及“特别的缘分”时候,她说:“当然是特别的缘分!湖南医疗队来帮助武汉渡过难关,刚好我也进入纯中医治疗的方舱医院,感觉每一步都是上天预订好的。”

  毛以林教授说:“我在武汉有两个收获,一是看到了中医药对病毒性疾病的卓越疗效,二是收了个好孩子,这个对于我们中医界来说,也是一个美丽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