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有不少细心的长沙市民发现,部分公交车发生了一些变化。不少公交车车身上之前的公司名称不见了。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这些细节都跟长沙多家公交企业即将整合有关。这些公司整合后将成立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建阶段。

  一般情况下,在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下方、前门的左侧、驾驶室外侧会粘贴有公交企业的名称。3月30日,记者登上一辆358路公交车,只见车辆上原有的“湖南巴士”四个银色字已经不见踪影,不过车内的线路指示牌上依然有“湖南巴士”的字样。

  记者观察发现,像湖南龙骧巴士公司的17路、124路、旅1等公交线路的部分车辆也没有了“湖南龙骧巴士”字样。913路、702路等公交车的车身上的“宝骏巴士”字样依然还存在。

  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目前长沙多家公交企业将进行整合,成立了公交集团筹备委员会,正在准备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的筹备工作。长沙公交集团将来会成为长沙城区地面公交唯一运营企业。该业内人士透露,此次整合的公交企业包括湖南巴士、湖南龙骧巴士、众旺、嘉年华、万众、红光、通畅、三叶等。

  未来长沙公交集团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大信息化建设和投入。比如通过智能调度等为市民提供体验感强、满意度高的出行服务。还将积极探索线路优化方案,围绕轨道网络布局,拓展社区巴士、校园巴士、旅游巴士、地铁接驳巴士等。未来,还有可能探索开发智能公交、无人公交、水上公交等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