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

  湖南常德石门下雪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两天的长沙

  仿佛体验了四季轮换

  随着冷空气入境

  气温上演大“跳水”

  一秒入冬

  真的“冻”真格了!

  驾驶员行车时也要加强警惕

  清晨高寒山区道路和桥面道路结冰

  的可能性增大

  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

  11月23晚至24日

  受地面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

  湘北局地中雨

  湘西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

  风力加大到4~5级

  25日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加强

  湘北中雨,局地大雨。

  具体来看,11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益阳、岳阳局地中雨,湘西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北风4~5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湘北5~7℃,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3~5℃。

  11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湘北阴天有中雨,其中益阳北部、岳阳局地大雨,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湘北6~8℃,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4~6℃。

  11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湘北7~9℃,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

  低温阴雨天气可能造成

  低能见度、道路湿滑

  晨起开车结雾或道路结冰

  小编提醒

  在这种天气下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计划

  确有出行计划的

  这些行车小技巧一定要掌握!

  一、关注出行路况信息

  驾驶人出行前,应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尽量避开雨雪天气或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下,桥梁、高架、涵洞、隧道容易结冰,易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尽量避开清晨和夜间两个时段在这些路段行车

  二、注意清除雾气

  雨雪天开车出门前要检查雨刷器,如果开车途中车窗有水雾,就把空调调到吹风挡,风口调在挡风玻璃,用风力把雾气驱除。记住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三、放低车速 不要急刹车

  雨雪天路面湿滑,特别容易打滑,驾车时请降低车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减速时主要要以踩油门力度的大小来控制,避免踩刹车造成的侧滑。

  提醒各位网友

  秋衣秋裤、棉袄、围巾、帽子

  统统该登场了!

  做好保暖!也别忘了戴口罩!

  来源:政法频道综合尚一网、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