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4 日早上 6 点 4 分许,永州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宁远县仁和镇孙家铺村某居民家发生火灾。接警后,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立即出动 2 辆消防车, 14 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发现起火的是一栋居民房的老房子,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已经把屋顶烧空了,时不时的掉下瓦片,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如若不及时控制,将可能危及周边住户。消防员立即铺设水带进行灭火,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火灾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 哎呀,刚刚起床我打开烤火炉,起身去上个厕所,就没有关烤火炉了,谁知就是这么一小会的时间就这么大的火,幸好我跑出来了 ......” 一位老人称,可能是去上厕所的时候烤火炉没关,引燃了床单导致起火。

  消防温馨提示,冬天使用烤火炉时,烤火炉不要接近可燃物,切记出门时要关闭开关断开电源。用电热取暖器取暖,一定要放在安全地点,使用后、临睡前记得切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