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自己在长沙购买的这套豪宅公寓,陈女士几度哽咽。

  陈女士这套51平米的小型公寓,位于长沙潇湘大道圆泰长沙印大厦。今年8月陈女士收房时,发现公寓和样板间大相径庭。

  - 1 -

  1.7万每平买江景豪宅公寓

  户型缺陷退房举步维艰

  公寓二楼冒出巨大横梁

  业主称入住每天得“磕头”

  两年前陈女士来看房时

  对方带她看的样板间是这样的

  到了收房时

  陈女士看到的情况却是这样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公寓房是一个两层LOFT的结构,但是在二楼的边角处,有一个很大的衡量横梁,一部分用软包包起来了,但是业主表示,原本她了解到的样板房并没有这样的设计,这一块原本是很空旷的。

  - 2 -

  业主出示视频证据

  销售经理曾承诺可以退房

  称可卖给开发商

  想退房得交十几万税费

  业主拒绝承担税费

  物业开发商态度大转变

  为了买这套房子,陈女士掏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算上首付和按揭还款,她已经支付了60多万元房款,发现问题后,她多次和开发商沟通,一名销售经理当时承诺,可以办理退房,让她安心等待,当时,陈女士用手机记拍摄了视频。

  陈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圆泰长沙印开发商工作人员告诉她,想要退房,只有一种办法,由陈女士把这套房再卖给开发商。

  陈女士:开发商就以回购的方式,本来全款是80多万,现在让我们承担回购所产生的税费,我这个房子等了两年时间,我都不说让开发商给我赔偿其他的东西,我只要我付出了多少钱,开发商给我退回来多少就行了,为什么还要我去承担着十多万的税费?

  陈女士认为,自己不愿意收房,是房子本身与宣传不符,不应该由自己承担责任,便拒绝了开发商的这个方案,随后,对方的态度就来了个180度转变。

  - 3 -

  业主出示退房承诺视频

  工作人员态度再次转变

  开发商称屋内横梁未告知

  可能是销售人员问题

  现场调解初步达成一致

  从发现样板房与实际交房的情况不同后,陈女士就一直在与开发商、销售人员沟通,对方从承诺退款到需要业主缴纳十几万元税费、再到现在不接电话、不回短信,让陈女士越来越担心。陈女士退房的诉求能实现吗?

  陈女士找到了负责人处理此事的一名开发商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陈女士的问题开发商已经着手在解决。

  开发商工作人员:这个梁我们不推卸责任,但是可能是销售(问题),因为我们这个房子从报建开始就有这根梁在,因为我们找的是第三方销售公司,可能销售公司他急着卖房子想把提成拿走,就没有跟你说清楚,说这个房子其实是有这个梁的,我们现在也在跟销售公司这边处于一个纠缠的状态。

  对于陈女士的退款诉求,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退款,具体情况,等明天领导上班时可和陈女士当面协商处理。经过现场沟通,双方暂时达成和解。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