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湖南祁东文武学校运动会发生事故,一名学生在参加搏击比赛时当场身亡。红星新闻记者今日从祁东县教育局了解到,目前事件调查已经完成,相关资料已经提交给县委宣传部。祁东县教育局表示,通过调查未发现有违规情况,“是正常的,属于意外。”

  此事件最先是由网友“伍叶梦”爆出的,她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在1月3日,其表弟在湖南祁东文武学校被打中心脏死亡。不过,在1月4日晚,“伍叶梦”更新消息,“事情已经处理好了,谢谢大家关心!”同时删除了此前发布的消息。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在她的这条微博下,有网友称学校赔偿了近百万给死者家属。“伍叶梦”表示是死者家人让其删除微博,并表示“钱我们目前还没看到,他们所说的那些一百多万,我们也没看到,根本就是虚无缥缈,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公道和交代而已。”

  据公开的现场视频来看,这起发生在湖南祁东文武学校的擂台事故,当时搏击擂台上有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正为倒地者做心脏复苏,不过倒地者并没有反应,随后两人抬着担架跑过来,众人将倒地者从搏击擂台上抬上担架。而从视频中还能看到,在湖南祁东文武学校大门前,众多学生手挽手排成人墙,用这样的方式拦在学生门口,视频中有人说:“学校人死了,学生排在这里拦着。”

  据《新京报》报道,祁东文武学校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事发时是学校运动会,当被问道死者被踢中了哪个部位,这位负责人说道:“是运动员可以击打的部位,学生当时佩戴了护具,安全措施全部到位的,纯粹是个意外。”

  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采访祁东文武学校一位管姓校长,管校长并不愿意多谈此事,只是表示已经与家属进行了调解,至于其他的,让记者直接跟县委宣传部联系。随后,红星新闻记者拨打可祁东县委宣传部电话,但无人接听。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祁东县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表示,这一事故已经调查处理完毕,相关资料已经提交给县委宣传部。面对红星新闻记者追问该事故学校方面有没有失误和违规时,该工作人员回答:“是正常的,属于意外。”

  根据湖南祁东文武学校官方网站介绍,祁东文武学校创办于1989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教育于一体的全日制、全封闭管理、寄宿制民办学校。占地150余亩、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现有学生3319人,教职员工258人。还曾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南省体育突出贡献单位、湖南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湖南省骨干民办学校、湖南省优秀民办学校、衡阳市人民政府表彰的“衡阳市十佳民办学校”等荣誉称号。不过,在网上搜索祁东文武学校,多有“教练殴打学员”之类的投诉。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