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晚,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成功搜救一名失踪老人。1月1日晚,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成功搜救一名失踪老人。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宁武 记者 吴公然)1月1日晚上8点多,正在参加朋友婚庆喜宴的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队长陈建凯,突然接到宁乡市回龙铺镇白金村村主任王润梅的求援电话,称该村72岁行动不便的陈泽沛老人早上突然失踪,民警和村民在白天四处寻找无果,请突击队派人协助搜救。

  接到求助电话后,队长陈建凯立刻召集各救援分队队长组织队员赶赴该村搜救。向村干部和村民了解分析具体情况后,陈建凯将16名志愿突击队员分成4个搜救小组,根据派出所和村干部提供的线索进山搜救。

  晚上,寒雨霏霏,天寒地冻,古稀老人生死未卜。时间就是生命,搜救中,突击队员们冒着冬雨,顶着寒风,睁大眼睛扫视着山林中的每个角落。当队员们搜到半山腰一块凹地时,突然有人说:“有呻吟声!”顿时,大家精神一振,竖起耳朵闻声冲去,终于发现光着一只脚,躺在一块湿地中的老人。

  队员宋亚勋迅速将老人扶起,并脱下自己身上外套披在老人肩上,队员谢湘闽用自己的双手捂着老人冰凉颤抖的手,副队长叶兴强、周望华迅速为老人去找被褥和热水,队长陈建凯同时向公安派出所和120请援,并组织人员将老人小心翼翼营救出山,交接给当地村委与医护人员。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