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夜,以一场璀璨的花火问候冬天、致敬自己;今夜,请全世界聆听来自幸福长沙的新年问候。今夜8时30分,主题为“沁园春·长沙·冬之约”的2020年元旦焰火晚会在橘子洲如约绽放,与众人一起幸福相约2020。

麓山红枫、橘洲绿水;常青树、芙蓉花、大红灯笼、幸福笑脸……随着造型各异的焰火在天空中描绘出美丽的轮廓,焰火的四个篇章主题字幕“你好,冬天”、“今天,致敬自己”、“长相守,恋长沙”、“2020,幸福相约”在冬夜中熠熠生辉,点亮每个人心中的温暖和希望。“2020,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当音乐和祝福随着漫天花火充盈着每个人的感官,“2020年的第一个幸福时刻,在长沙!”来自陕西宝鸡的游客王磊对记者说。

据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焰火由2019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焰火的主创团队负责燃放,创新性的采用多重芯、多变色精品礼花弹及无烟气体发射技术,配合诗意的文字、优美的配乐,为市民游客在新年伊始献上一场“有颜值、有灵魂、有温度的”不一样的烟火,送给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他、每一个逐梦的真心英雄。

据悉,2020年,长沙将继续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创意中心、打造国际文化名城、世界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品牌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环保效益、长沙形象传播效益、文旅消费拉动效益,确保燃放安全有序,将橘子洲焰火晚会打造成省会长沙的礼赞、文化创意的华章、诗和远方的邀请。今年全年橘子洲焰火将以“沁园春·长沙”为主题,燃放4场固定场次焰火,分别为“冬之约”(1月1日元旦节)、“春之声”(2月8日元宵节)、“夏之恋”(5月1日劳动节)、“秋之颂”(10月1日国庆节)。

(来源:掌上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