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1日)是2020年的第一天,伴随冷空气影响结束,全省气温将有所回升,至明后天,湘东南局地最高气温可突破20℃。雨水仍在省内部分地区停留,未来三天,湘西、湘北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实况资料显示,2019年12月31日08时至2020年1月1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南5~7℃,其他地区3~5℃。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雾6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湘西、湘北多阴雨天气,下周还将迎一次小到中雨,湘西局地大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

  明后两天,湘东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有小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省内气温呈回升态势,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5~17℃,湘西、湘北7~9℃,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南9~11℃,其他地区5~7℃。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5~7℃。不过7至9日还有较强冷空气影响。

  元旦假期,祝大家新年快乐!此外,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部分地区阴雨较多,提醒公众出行时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