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上午,衡阳首届互联网大会举行12月31日上午,衡阳首届互联网大会举行
现场颁奖现场颁奖

  衡阳向‘网’,互联发展。12月31日上午,衡阳首届互联网大会在衡阳广电中心成功举行,会上揭晓了“2019衡阳网络宣传奖”“2019衡阳年度互联网传媒”“2019衡阳互联网年度人物”“2019衡阳互联网年度品牌”等一系列奖项。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以互联网文化来看,衡阳的“圈群”是深厚而独特的,中华五岳、四大发明、四大书院、世界两大古典唯物主义哲学家等分别有其一;以互联网思维来看,衡阳的“芯片”是智能而高端的,老工业基地,中国45个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湖南首家综合保税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成为国家战略;以互联网信息来看,衡阳的“大数据”是底气充盈的,今年前三季度,衡阳GDP增速名列全省第一,各项经济指标都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以互联网体系来看,衡阳的“区块链”是价值爆涨的,衡阳山水洲城、三江汇流、宜居宜业,正在致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衡阳的明天一定更美好!他指出,要进一步重视互联网,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凝聚网上智慧与力量,大力发展互联网和信息化产业,推动衡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致辞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致辞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讲话中指出,衡阳是一座创新开放的网信新城,本土网络媒体及名人大伽颇具影响力,网信事业和网信产业欣欣向荣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网信委对网信工作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关心和大力支持。今天的大会,是一个站位高、立意深、角度新、成果好的精彩手笔,也是一个善待互联网、善用互联网、善管互联网的生动见证。

圆桌论坛圆桌论坛

  大会举行了圆桌论坛。人民网湖南频道总编辑匡滢,芒果TV党委委员、副总裁易柯明,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湖南微博联盟发起人兼联席理事长黄盈,潇湘晨报副总经理、腾讯·大湘网总编辑肖世锋、“夜听”创办人刘筱等国内知名网络大伽,围绕“省域副中心,网信新机遇”这一话题,进行深度对话与争鸣。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

  黄盈女士就现今较火的“网红”现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李子柒到李佳琦,他们最开始都可能从美拍、知乎、抖音上面走出来,无论是多么小众平台的头部,最后让他们成为网红的都是在微博实现的,可以说微博是网红发展成熟的必要阵地,新浪举办了5届“超级红人节”,是国内网红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盛典,“超级红人节”是网红经济发展的风向标,积累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被誉为“红人界的奥斯卡。”希望衡阳能利用好互联网平台的网红经济效益,打造更多的网红产品。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大会上,衡阳籍著名歌手李君演唱了本土原创歌曲《衡州词》;市委网信办干部登台演唱了自写自唱自演的歌曲《向网》;时光炫丽的“网红”歌舞秀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附:2019衡阳互联网年度传媒、人物、品牌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