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防科大版“抖肩舞”被网友点赞:帅气,抖肩动作很军校。国防科大版“抖肩舞”被网友点赞:帅气,抖肩动作很军校。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吴文兴 代旭睿 吴文翀)12月30日晚,一段帅气逼人的军事院校版抖肩舞在红网移动社区国防科大版发布。视频里,来自军营的男子汉们将军校生活的点滴融入到今年流行的抖肩舞中。视频一发布就得到了网友的点赞评价:“这是我在年底见过的今年最正宗的抖肩舞了”“兵哥哥皮起来,基本上没其他学校什么事儿了,帅炸天,抖肩动作很军校,服了”。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得知,这个视频是学校里有着摄影爱好的冯仟烨提议,“挺有趣的,我们来一个军校版的‘抖肩舞’吧!保证不会输给他们!”,当连队里的战友知道他有这个意向时,都纷纷表示很感兴趣,他们觉得这个可以有。但是严肃的军校能不能拍这种欢快搞笑的视频呢?他们制作视频前疑虑重重。哪怕方案被学校审核通过了,可视频的拍摄也还是谨慎又谨慎。从剧情设置、演员选择、服装和场地都要仔细考虑,这些并没有限制他们的创新。“我们想出了反转结局,不仅更增幽默,也树立了良好的导向。”视频中的“纠察”冯渝棠说。

  在制作过程中,有人质疑是不是军校训练少了,作业少了,闲着没事拍这种视频。“其实并不是,军校的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总还是能挤出来的”,主角“阳阳”乔旭阳说话时锐利的眼神中带着一丝憔悴:“我们的训练没有因为这个视频间断过,而且我们拍摄的时候正临近期末考试,整天忙着复习备考,只能抽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做视频。我们想赶在新年到来之前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军校学习生活体验。” 记者还了解到,该视频的其他制作者也为了这个创意视频熬出了黑眼圈。

  既然做了就要做好,这是国防科大人的精神和追求。

  演员们的动作看起来简单,但是也很辛苦。视频中的群演为了拍摄牺牲了部分复习时间,他们在各个场景中奔波,有的人还要换几套服装。更辛苦的是主角,动作是有一定危险性,还要加上一定时长的抖肩动作,尽管主角军事素质过硬,但面对这样的素材也重复拍摄多次才成功。在长沙寒冷的天气中拍到大汗淋漓,障碍跳了又跳,墙翻了又翻,就连视频开头,主角“涵涵”王一涵也在桥上走了很多次才拍出效果。“不累,我们一定要把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现给网友!”王一涵憨憨地笑着说,真实的他和视频里没什么差距,几乎可以说是真性情出演。

  冯仟烨在采访最后表示,这个创意视频注入了战友们很多心血,希望大家看了能喜欢,快快乐乐迎接2020年。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