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衡阳12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灿云 王思蓓 记者 王敏)赌博输了钱,想去超市偷白酒换钱。近日,衡阳市石鼓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宁某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宁某在网络上打牌赌博输了钱,为还网贷平台贷款和信用卡欠款,便动起了歪脑筋盗窃白酒。2019年9月6日至9日,宁某利用衡阳市石鼓区某超市一楼休息区的隔离栏杆空隙,把用该超市的塑料袋包裹的好白酒递出放在栏杆外的地上,空手走出收银区后,再将栏杆外的白酒盗走,先后分四次共盗走34瓶白酒,后将所盗白酒在一烟酒回收店销赃,所得赃款4000余元,全部用于还债以及日常开销。2019年9月11日,宁某再次到该超市二楼酒水区准备盗窃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石鼓区检察院检察官说法: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没有不劳而获的钱财,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