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敌情” 篮球大的蜂窝现身民房发现“敌情” 篮球大的蜂窝现身民房
雷霆出击 消防员把蜂窝捅下雷霆出击 消防员把蜂窝捅下
斩草除根 清除剩余黄蜂,消灭隐患斩草除根 清除剩余黄蜂,消灭隐患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陈自德 梅静娴)12月2日下午,常德市桃源县漆河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在漆河镇重阳村一栋两层楼的顶层屋檐下,生长着一个篮球般大小的黄蜂窝,近日天气晴好,黄蜂经常成群结队出没,对附近村民造成威胁,请求镇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接警后,漆河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李冲先行赶赴现场勘查情况,初步拟定摘除方案,并向桃源县消防大队汇报请求增援。

  3日早上,桃源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漆河镇专职消防队来到现场,因黄蜂窝悬挂在两层楼的顶层屋檐下,附近无任何可攀爬的借力点,便决定从左侧二楼房屋的屋檐处靠近蜂窝并利用自制的长杆套索进行摘除。

  队长李冲穿好防蜂服,让其他队员疏散周边围观人群后,带上工具登上二楼,在屋檐处利用长杆套索将篮球般大小的黄蜂窝一块一块地捅了下来。此时,蜂群在他的周边来回飞舞,并向他发起攻击。

  在防蜂服的保护下李冲顺利完成了摘除,随后对屋檐处飞舞的黄蜂喷射杀虫剂。县消防大队用水枪喷射残留的蜂巢,以防存活的黄蜂继续筑巢。

  处置完蜂窝后,消防队员们向现场居民宣讲了预防和应对黄蜂蜇人的一些基本常识,并告知村民,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切勿盲目行动以防蜇伤。

  编辑丨凌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