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0 日,潇湘晨报记者获悉,由于近日 7 级大风突袭怀化沅陵,“ 大风惹祸 ” 的报警求助警情较多。11 月 18 日晚 7 点 34 分,沅陵县县政府居民楼一台太阳能热水器被大风吹落悬挂在电线上,情况危急。

  接警后,沅陵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云梯车和 7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看到,该居民楼楼顶的一台太阳能热水器悬挂在二楼的电线上,摇摇欲坠,一旦掉落会对地面的行人和车辆安全造成威胁。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在楼下进行警戒,防止人员靠近,并联系电力公司一起制定排除险情计划,电力公司先将其相关电源切断,随后 2 名消防指战员身着防护装备,迅速利用抢险救援云梯车将悬挂在电线上的太阳能热水器慢慢取下,经过 10 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悬挂在电线上的庞然大物终于安全降落,保障了周边居民的安全。

  消防部门提醒:近年来高空坠物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事件屡有发生,要定期检查窗户、热水器、空调支架等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应及时加固,防止高空坠物。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