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芒果都市频频关注外卖卫生问题

  ↓↓↓

  谁曾想

  这次又有外卖出问题了

  这次又是咋回事?

  - 1 -

  午餐外卖送上门  “夹蝇鸡爪”惊呆食客

  事发“彭厨现炒小碗菜”涉外店 老板道歉退单

  11月15日中午,长沙江女士通过美团外卖,在一家“彭厨现炒小碗菜”涉外店点了几份外卖与朋友一起食用,没有想到的是,其中一份卤鸡爪竟然发现了一只苍蝇,这让江女士和她的朋友顿时大倒胃口。

  记者赶到江女士家中时,餐桌上仍摆放着中午点的几份外卖,在发现卤鸡爪上的苍蝇后,江女士和朋友停止继续食用。

  这份结账单显示,江女士当时点的外卖菜品中有家常豆腐、手撕包菜、卤鸡爪、酸菜鱼等,总计95元。发现卤鸡爪上的苍蝇后,江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平台商家。

  回想起当时的画面,江女士觉得非常恶心。那么,为什么外卖餐的这份卤鸡爪会有苍蝇呢?餐馆的食品卫生是否到位?

  11月16日上午,记者通过外卖平台显示的地址找到了位于高新区麓谷一师安置小区的这家餐馆。

  - 2 -

  后厨环境差、流程乱 食品卫生三防设施缺位

  现场“下处方”对标整顿 复查验收后方可营业

  接到投诉后, 长沙高新区麓谷市场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店不仅环境脏乱,而且物品摆放、操作流程秩序混乱等现象。

  执法人员:首先操作台面清洗的次数较少。

 炒菜过程导致一些油渍残渣掉落在这,没有及时清理,整体卫生环境脏乱,调味品直接放在地上。 炒菜过程导致一些油渍残渣掉落在这,没有及时清理,整体卫生环境脏乱,调味品直接放在地上。

 

所有的食品原材料、调味品必须要放在操作台面,虽然有一些功能分区但是标识标签没有,后续的操作过程没有遵循规范操作,整体秩序很混乱。所有的食品原材料、调味品必须要放在操作台面,虽然有一些功能分区但是标识标签没有,后续的操作过程没有遵循规范操作,整体秩序很混乱。

  

  除此之外,执法人员检查还发现,餐馆的食品卫生三防设施不到位的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由于该门店后厨的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彭厨现炒小碗菜”门店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