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消费者在点外卖时习惯先看评分再下单,不过,评分高的人气店铺食品是否一定安全卫生?近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网剑行动 ”,检查对象直接在宁乡市近段线上外卖平台中订单排名靠前的商户中抽取。

  据了解,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实体餐饮店网上公示信息是否与实体店信息一致;餐饮提供者提供的食品配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具备实体店铺、无证无照、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公示虚假信息、加工制作过程、设施清洁维护、卫生环境脏乱差等行为。

  位于宁乡市玉潭街道花明社区接龙路 43 号的海天美食城,号称 “ 二十年老店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店涉嫌使用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原材料,未建立进货查验台账,加工操间内三防设施不齐、冷藏柜内生熟食物混放,砧板背面有霉斑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查封扣押其涉嫌使用的过期食品原材料并立案调查,同时责令外卖平台立即停止提供该商户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位于宁乡市玉潭街道新康社区绿地中央花园的香他她煲仔饭,后厨整体卫生状况较好,但还存在三防设施不齐等细节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整改到位。

  玉潭街道通益社区水晶丽城的美丽人生中西餐厅,看起来高端大气,但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消毒设施不齐,凉菜间存放食品原材料、工作人员未着工作服、无消毒液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督促该店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部分食品、一次性塑料餐饮具进行了监督抽检,宁乡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经过严格检验后,将向社会公示检测结果。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