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张家界讯 11月3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桑植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桑植县瑞塔铺派出所查处一起诈骗案,今年24岁的武汉男子周某因涉嫌诈骗被行政拘留。

  桑植县的姚某是一个宠物猫爱好者,今年10月中旬,姚某在QQ上认识武汉人周某,得知周某从事养宠物猫的生意,便提出要购买一只宠物猫,两人谈好以1500元的价格购买一只宠物猫,先行支付700定金,尾款等猫寄到家中再支付。姚某便通过支付宝的方式给周某支付700元定金,收到定金后周某没有给姚某邮寄购买的猫,也不退还700元定金,姚某发现QQ也被周某拉黑。随后,姚某向桑植县瑞塔铺派出所报案。

  瑞塔铺派出所民警经过前期调查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的相关情况,民警通过短信方式,表明警察身份,严厉指出周某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来投案自首和接受处理。周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当即表示愿意投案自首。

  10月31日上午8时许,周某乘坐高铁到达桑植西站,向前来的瑞塔铺派出所民警投案自首,并当场留下悔恨的泪水。经讯问,周某对自己骗取姚某定金的事情供认不讳,周某的确从事养猫售猫工作,当日临时起意骗取姚某定金,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虚拟的网络世界自己不会被发现。目前,周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在此告诫广大网友,网购有风险,打款需谨慎,尽量通过合法的网购平台从事网购服务。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王开慧 通讯员董钊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