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3日讯(通讯员 吴志锋)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全国统考于2019年11月2日举行。张家界市共有6446人报考,13976科次,分别设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和张家界市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个考点,涉及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文化课、中职专业课、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等7个考试类别。

随着教师入职门槛提高、教师资格证成为编内外教师上岗的必要条件、教师的薪资待遇不断提高、国家在编制上优先保障教师需要、教师职业的吸引力不断增大和线下、在线教育机构的中小学培训教师均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等多因素影响下,全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这对全市组考工作特别是考试安全提出很高的要求,3个考点组考难度大,加上属于社会性考试,保障考试安全难度较大。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各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进一步完善全方位监管体系,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等监督措施和要求;加强对保密人员的培训教育,严防内部泄密事件发生,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为确保全市此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张家界市教育考试院制定了《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张家界市考区组考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各部门参与的应急处置等15个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小组职责,先后召开4次考务会议,要求确保实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张家界市考区“杜绝安全事故、杜绝泄密失密、杜绝工作差错、杜绝违纪舞弊事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