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近日,国家、省、市召开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电视电话会,浏阳市高度重视,随即进行安排部署。10月28日,浏阳市市场监督局雷霆出击,关停两处无证生产作坊,暂扣部分生产工具以及场内所有加工成品,并对作坊老立案调查。

(黄豆上存有黑色斑点,存在发霉迹象。)(黄豆上存有黑色斑点,存在发霉迹象。)

  上午十点,一行人乘车来到西湖村瓦屋组,打开铁门后,发现在靠山的一排房间中,隐藏着一个豆制品加工厂。

  在生产车间,房梁以及墙壁上布满了蜘蛛网和灰尘,地上到处是残留的水渍,用来泡黄豆的塑料桶也没有任何的遮盖。用来加工豆制品的石膏粉袋子被打开,被随意摆放在地上。

  “这几个加工作坊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由于加工厂选址比较隐秘,很难发现,这次也是接到村民的举报,我们立马进行部署,并展开调查。”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赵华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这个生产作坊既没有生产许可证,生产人员也没有健康证,没有任何“三防”措施,生产车间的卫生条件恶劣。

  在一旁打开的黄豆袋中可以发现,黄豆上存有黑色斑点,存在发霉迹象。

  而在不远处的另一家豆制品加工厂,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也发现了无证生产、生产车间卫生条件不达标等问题。

  随即,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暂扣两个生产作坊的生产工具及加工成品,并对生产者立案调查。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暂扣生产作坊的生产工具及加工成品。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暂扣生产作坊的生产工具及加工成品。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民以食为天,市民要养成对食品安全产生有主观意识,配合执法部门,检举揭发,让黑作坊无容生之地。”集里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吴高松表示,街道将会加大对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宣传,联合当地群众,举报非法作坊,保证市民餐桌上的食品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