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李璐)在日前召开的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专题调度会上,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生态环境10大类问题中,1256项具体任务已完成1011项,完成率80.5%。其中,9月30日前,应完成的阶段性目标任务1081项,已完成966项,完成率89.4%。

  其中,长江经济带18个生态环境问题,在9月30日前,应完成任务3个,已完成2个,未完成1个为衡阳耒阳市蔡伦竹海森林公园内违规建设问题;长江、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问题,9月30日前应完成21项问题已全部完成;城镇黑臭水体整治方面,100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已完成“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全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在线监控设施问题,经排查,全省工业园区共发现问题354个,在9月30日之前应完成问题整改数量是54个,已完成49个,未完成5个(岳阳2个、益阳2个、张家界1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治理阶段性目标已达成,目前8个矿山问题已全部完成阶段性目标整改。

  此外,全省禁养区应退养养殖场全部清零,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改造全覆盖;城市建成区建筑施工工地落实扬尘防治“六个100%”;长株潭地区及大气传输通道城市锅炉、窑炉提标改造方面,9月30日前需全面完成40个锅炉、窑炉提标改造任务,已完成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