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员工在查看电缆线路   电力员工在查看电缆线路
   电力在施工工地安装了警示牌   电力在施工工地安装了警示牌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邓静莎) “今早来工地就看到了你们装的警示牌,这会正和副班商量准备把挖机往左边挪一点,避开你们的电缆。”9月29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山水印象小区靠近芙蓉南路的绿化带里,一名挖机手一边接过“电雷锋”递来的保护电力设施宣传资料和服务卡片,一边指着正在施工的挖机说道。

  与此同时,12公里外洞株公路跳马涧段正在施工的挖机手们也收到了相同的宣传资料、服务卡片和安全叮嘱。

  为加速长株潭一体化步伐,打造“半小时交通圈”,湖南省委、省政府在融城发展战略中摆下一颗重要“棋子”——布局“三干两轨”,构建长株潭一体化大交通格局。而“三干”中芙蓉南路和洞株公路的快捷化改造全程经过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暮云供电所服务区域。两条城市主干道同时开工改造,施工范围内涉及13条10千伏地埋电缆和架空线路。每天对供电设施外力破坏隐患的有效管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成了暮云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总结以往防外破工作经验,服务队重点梳理出可能因施工破坏电力设施的外破隐患点,将其登记在册,从“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入手,对症下药。每天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巡视,切实掌握施工进度,在线路交叉、跨越、深挖等复杂施工地段,“电雷锋”们全天候协助现场看护,督促施工人员不要蛮干;主动与施工负责人联系,告知施工人员危险点、电缆走向及施工注意事项,与施工部门签订《安全隐患告知书》;在涉及地埋电缆的开挖地段装设安全警示标志,标明电缆埋深位置、安全提示和联系方式,同时向施工人员开展防外破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针对道路拓宽后原人行道上的电缆井位置变成了行车道的情况,督促施工方将原复合型电缆井盖更换成重型井盖并加固,确保井盖经得起重压。

  通过一系列防外破举措,芙蓉南路和洞株公路的快捷化改造自7月开工以来,未发生一例因土建施工带来的电力设施外破事件。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暮云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和施工队伍一起赶工期,继续严防死守做好防外破巡视工作,盯紧盯牢,合力攻坚,推动“三干”项目加快建设,确保能可靠安稳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