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行动现场。 清查行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6日讯 (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杰沈庆红)为全面清查整治各类治安隐患和管理漏洞,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专项清查行动,通过开展地毯式的集中清查行动,达到摸清人员底数、净化社会环境、震慑违法人员、打击现行犯罪的目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安全保障。

9月5日晚19时许,专项清查行动启动仪式暨洞井辖区清查动员大会在湖南省植物园西停车场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雨花公安分局组织1000余名警力对红星糖酒城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专项清查行动。截至6日上午8时,此次清查行动出动警车25台,检查房屋35栋,沿街铺面105间,采集“三实”信息2600条、车辆信息320条,发现安全隐患20处,现场整改11处。

雨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查行动将逐步扩大到存在治安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治安隐患和管理漏洞及时进行现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及个人限期整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