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创新湖南融入世界

  9月3日

  2019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发布了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

  50强榜单

  12家上榜中国企业,有4家来自湖南!

  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

  三一重工全球排名第七、中国排名第二

  中联重科排名第14

  铁建重工位列第32位

  山河智能位列第40位

  与上一年的名次相比,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和铁建重工均上升1位;山河智能进步最大,上升6位。

  此次入榜企业共来自13个国家,其中日本12家、中国12家、美国7家、德国4家、瑞典3家、法国3家、韩国2家、芬兰2家,英国、意大利、奥地利、加拿大、南非各1家。近年来,全球,尤其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持续提速。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在过去一年中,整体实现销售额1910.09亿美元。12家入榜中国企业总销售额达到298.73亿元。

  7

  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公司产品包括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筑路机械、建筑装配式预制结构构件,其中泵车、拖泵、挖掘机、履带起重机、旋挖钻机、路面成套设备等主导产品已成为中国第一品牌,混凝土输送泵车、混凝土输送泵和全液压压路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泵车产量居世界首位。

  14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20多年的创新发展,使中联重科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主导产品覆盖10大类别、55个产品系列,460多个品种。目前,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打造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多位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32

  铁建重工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集团总部位于湖南长沙。是集隧道施工智能装备、高端轨道设备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在全球化时代,铁建重工致力于解决世界级地质工程施工难题,打造国之重器,为世界地下施工行业、轨道交通行业贡献中国力量,成为全球领先的地下工程装备和轨道交通装备大规模定制化企业。

  40

  山河智能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创办于1999年,以长沙为总部,以装备制造为主业,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公司产学研一体化,先导式创新,以差异化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山河智能积极响应供给侧改革要求,将战略业务定位于“一点三线”:“一点”就是聚焦装备制造,“三线”就是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同步发展,现为国内地下工程装备龙头企业,位居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榜单第34位、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世界支线飞机租赁前3强。

  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CCMA)、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韩国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KOCEMA)主办,成为中外企业更清晰、更深刻地了解全球以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未来的一大平台。

  当前,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吸引了众多世界一流工程机械制造企业。50强排行榜中,有近40家外资企业在中国拥有生产工厂或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