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长沙公交司机三年多帮扶几百位老人上下车

  ZAKER潇湘 35分钟前

  乘公交时,你可能会遇到热心的司机,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会上去扶一把,然而,对长沙 116 路司机苏志刚来说,这种热心的行为是一种常态,3 年多以来,他先后帮助几百位老人上下车。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苏志刚是湖南龙骧巴士 116 车队 3431 号车司机。3 年多来,热心的苏志刚师傅共帮助几百位老人上下车。老人们因为腿脚不便,特别是携带行李出行时,上下车有困难。苏师傅将这些情况看在眼里,遇到老人上下车时,他都会主动过去搀扶老人,还帮忙搬送行李。一些带婴孩的家长,一手要抱孩子、一手要将婴儿车抬上车,上下车也十分费力,苏师傅会帮他们搬送婴儿车上下车,给大家提供方便。

  “ 平时,苏师傅在营运中十分留意乘客随身携带物品的安全性 ”,116 车队周队长说,有次他在巴士的监控录像中看到,当苏师傅发现有乘客疑似携带了易燃易爆物品时,他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告知乘客不可携带危险品乘车。

  车队周队长还告诉记者,苏师傅是拾金不昧的典型。在开车期间,苏师傅拾归了许多财物,例如手机、钱包、书包。很多失主们在领回失物时,都非常感谢公司培养了苏师傅这样高素质的员工,同时也建议车上多放些提示语。周队长说,苏师傅多年被评为公司劳模及标兵,是 116 线路驾驶员们的标杆。

  “ 拾金不昧是应该的,帮助老人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快乐。有年春节时,有位老奶奶在我车靠窗的平台上放了几粒糖果,我知道老人心里是很感动的。” 苏师傅告诉记者,他自己也有小孩,他出行时也遇到过司机帮助,所以他觉得自己也应当去帮助他人。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易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