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哥哥 , 你想听我唱歌吗?想看我跳舞吗?想和我聊天吗?‘坦诚相待’地聊哦!……”

  每天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藏身于网络直播平台中一个叫 “ 花都 ” 的 QQ 群却热闹非凡,女主播们上班似的纷纷上线,以色情表演引诱 “ 游客 ” 们驻足观赏。当 “ 游客 ” 们兴趣盎然时,女主播们却停住了动作,“ 主持人 ” 闪亮登场,各种推介,阵阵吆喝,亮出 “ 榜单 ” 组织 “ 游客 ” 们竞价选角 ……

  4 月 18 日 16 时许,怀化洪江市公安局网络巡查发现,洪江市居民黄某利在家中利用 QQ 群进行淫秽直播表演,画面不堪入目。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涉黄网络直播已经持续有 3 年多时间。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深入侦查,同时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并成立 “4 · 23” 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该涉黄直播 QQ 群内总人数高达 4800 余人,管理层有 13 名,负责组织群内女主播进行淫秽色情表演并收取费用,女主播每天 24 小时分三班轮番进行色情表演牟利。该团伙中分有股东、场控(直播主持人)、财务、群管理员、巡场、主播等 6 类角色,每个角色分工明确、相互合作。群管理员将观看者拉进群后,女主播们便各种搔首弄姿,淫言秽语,极尽挑逗,观看者则通过竞拍方式挑选自己中意的女主播,竞拍成功后通过第三方平台联系财务转账付款,观看者便可以和女主播开启一对一的淫秽表演了。

  为了进一步搜集证据,专案组民警多次研究方案、讨论对策。针对网络直播平台淫秽表演的非连续性的特点、证据稍纵即逝的难点,民警通宵达旦、日以继夜侦查分析,共取证视频 200 余个,发现该涉黄直播 QQ 群涉案金额高达 2000 余万元,涉案资金均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流通,股东和主播分别按总收入三七分成,主播还可以根据每月的业绩排名获得不等的奖励金额。

  因为该涉黄直播 QQ 群的股东及女主播们都是身穿 “ 马甲 ”,难以快速锁定他们的真实身份,专案组民警历经 3 个月辗转 10 多个省份 20 多个地区进行走访摸排和深入调查,最终核实并确认了他们的真实身份和藏身之处。

  专案组民警及时将情况上报公安部和湖南省公安厅,在怀化市公安局指导帮助下,8 月 21 日至 24 日,民警赶赴广西、辽宁、黑龙江等 13 个省、市实施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张某军等犯罪嫌疑人 22 人,扣押作案电脑 20 余台、手机 30 余部。至此,该涉黄网络直播平台被洪江市警方一举捣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罗明媚 向春颖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