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酒后找了代驾但自己把车开出停车场:代驾找不到路

△来源:视觉中国△来源:视觉中国

  8 月 24 日晚,株洲市交警支队按照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交通道路违法整治行动。行动中,一名自称没喝多少但路都走不稳的男子王某被交警拦下。王某称,自己叫了代驾,但代驾找不到地下商场的路,所以他就自己把车开出来了。交警称,王某的车上当时还有其家人。

  当晚 8 时许,整治行动刚刚开始 4 分钟,交警就查处了一辆连牌照都还没有上的白色小车司机饮酒驾驶机动车,每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 48 毫克。

  驾驶员胡某说,因为同学聚会,所以喝了一瓶啤酒,没想到刚把车从吃饭的地方开出来就被民警拦下了。株洲支队芦淞交警大队民警彭帅告诉记者,驾驶员胡某将面临驾驶证记 12 分,罚款 2000 元,驾驶证扣留 6 个月,6 个月后重考科目一等处罚。

  就在胡某被处罚后不到半个小时,又有一位声称自己没喝多少,却连路都走不稳的驾驶员王某被民警带到监测点。王某称自己就在这边商场里和家人吃饭,已经叫了代驾,可是代驾司机找不到商场地下停车场的路,自己就把车开出来了。

  王某经过酒精测试后,仪器显示王某每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 109 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接下来王某会被带到具有相关资质的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确认王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王某 5 年之内不能考取驾照,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彭警官表示,王某驾驶的小车内还有他的家人,他这样的行为是相当危险的,不仅对家人不负责任,还对行驶在道路上的其他车辆有很大的行车隐患。驾驶员喝酒后,对驾驶机动车的反应速度和反应能力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据相关数据统计,70% 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都是因为酒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引起的。

  8 月 24 日,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 7967 人次,出动警车 2157 台次,启动执法站 158 个,设置执勤点 468 个,检查客运车辆 4254 台,检查危运车辆 1136 台,检查面包车 2132 台,检查校车 167 台,总纠违 15761 起,现场执法 6657 起,非现场执法 9104 起,查处重点交通违法 5529 起,其中客车超员 42 起,货车超载 148 起,机动车超速 2255 起,疲劳驾驶 66 起,饮酒驾驶 134 起,醉酒驾驶 9 起,毒驾 5 起,涉牌涉证 643 起,闯红灯 209 起,占用应急车道 51 起,行政拘留 14 人。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陈灏 柳集文 通讯员吴多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