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向津津 刘伟雪)车辆违停阻碍交通,拒不配合并辱骂执法交警,长沙一车主被拘留。

  近日,在长沙岳麓区锦绣路,一辆红色别克小车堵到了路口的重要位置,造成东西双向拥堵,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立即前往现场,在对该车主进行教育的过程中,该车主突然情绪失控,拒不配合,辱骂并威胁民警。

  由于该车辆造成路段拥堵,岳麓交警三中队辅警盂杰峰当天到达现场处置,打电话通知车主来移车。车主到达现场后,对处置强烈不满,觉得自己并未阻碍交通,在民警对他进行批评教育的过程中,车主突然情绪失控,从车里拿出一根伸缩警棍,对民警挥舞警棍、言语威胁。

  随后,其他民警到达现场,要求车主配合接受调查,该车主仍拒不配合,情绪激动,对现场民警进行推搡、抓挠,造成不少群众聚集围观。

  岳麓交警三中队民警周睿介绍,增援警力和派出所民警随后也到达现场,对该车主进行了传唤,并交由银盆岭派出所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